2011年11月11日

笑顏妹妹1Y生日快樂

笑顏妹妹:

很開心,今天妳滿週歲了,回憶過去的日子,感謝神,讓我和妳一同經歷了寶貴的恩典。

孕程29週,妳只有1500公克, 我卻因止不住的出血,害怕妳就這麼提早來報到。

此後,我所見的世界,就只有單人病床上方,那灰白單調的天花板,妳的世界,充滿了苦澀的藥物和動盪不安。

孕程34週,各種自費的公費的安胎針再也止不住那傾巢而出的鮮血,手術台上,妳和我在胎盤裡交換血液,我大出血,妳也虛弱的沒有血色。

妳初生,我收到病危通知,妳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努力求生,我為妳夜夜痛撤心扉。


妳滿月,雙腳仍然細如蛋捲,我拎著妳三天二頭回醫院追蹤各項檢查,能夠抱著妳在懷裡的感覺是如此真實。

妳三個月,我在美國妳在台灣,那是妳第一次和我分離, 而我對妳的思念,濃的分不清白天與黑夜。

妳四個月,虛弱的身體禁不起小小感冒的侵襲,寒風刺骨的夜,我抱著妳從診所轉診到榮總,妳在病嬰室裡嚎啕大哭,我在病嬰室外,焦急等待每一天的會客時間。

妳五個月開始牙牙學語,六個月會翻身,七個月會坐,八個月企圖蠕動爬行,九個月下牙床冒出第一二顆門牙,我為妳一點一點的進步感恩欣喜,我和妳終於慢慢走出了早產的陰影。

接下來的十,十一,十二個月,妳的好動操得我想離家出走,每天我都盡量忍住不修理妳。

今天,妳一歲了, 恭喜妳和我,一同經歷了生命中的起承轉合,那是只有妳和我懂的生命的課題,當然還有..我對妳的愛...祝福妳,生日快樂!!!

沒有留言: